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活动期间,长葛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主题,认真组织、精心谋划,多样化开展“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3月20日,长葛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联合中线长葛管理处邀请后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南水北调长葛段工程,现场感受大国工程的魅力。在小洪河渠道倒虹吸闸墩平台上,志愿者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学生们讲解了倒虹吸工程相关知识,并与学生们互动提问,同学们带着问题思考,主动回答问题,零距离接触“国之重器”,欣赏属于南水北调的独特风景。一位同学兴奋地说“以前总是在电视和新闻上看南水北调工程,今天在渠道旁看到了奔涌的南水,十分激动,我以后也要做个小小守卫者,保护好身边的‘国之重器’,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图片

       3月21日,长葛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开展走进干渠沿线村镇学校持续进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宣传,倡导同学们树立节水护水的意识。在课堂上,志愿者结合视频现场讲授南水北调工程由来,讲授南水北调供水效益以及生活中节水妙招,讲授辖区建筑物特点以及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丰富多彩,画面生动有趣,同学们全神贯注投入其中。

  3月22日,长葛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到长葛市体育馆举办了节水宣传展览,设立主题展板、发放宣传页,向广大群众讲解南水北调工程。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广场群众发放《河南省南水北调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宣传手册和印有节约用水字样的洗手盆,动员大家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到全社会节水护水爱水行动中来,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