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筑牢保密防线 共护国家安全--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1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引导中心干部职工主动关心国家安全,自觉维护国家利益,4月15日,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保密法治教育为主题,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学习教育。

图片1

      在专题学习教育中,中心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一个严守保密纪律的共产党员——周恩来》《干惊天动地事 做隐姓埋名人》《把好手机“保密关”》以及《保密就在我们身边》等保密公益宣传片,大家从中深刻感受到老一辈保守国家秘密的强烈责任感,学习了国家安全保密相关知识,对照有关保密现实案例充分认清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了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使命感,始终将党和国家秘密安全放在第一位。

       观看结束后,中心主任聂春生强调,一要扛牢保密工作责任。保密责任既是政治责任,也是法律责任,坚持党管保密原则,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二要提升保密工作能力。学习保密法律法规和知识技能,不断强化保密意识和敌情观念,提高保密管理水平和技术防范能力,增强抓好保密工作的本领。三要严守保密工作纪律。党政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保密法律法规,保守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坚持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

       保守国家秘密关系国家安全!下一步,中心将聚焦主责主业,以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为中心,以创建平安建设单位具体任务为抓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新时代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防线,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先行区提供坚强的南水北调安全保障。(作者:司雅琪)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