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一早一实”筑牢“国之重器”安全防线
时间:2024-04-1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根据水利部会商研判统一部署,4月1日全国进入汛期。4月2日中午,市县应急部门走进南水北调温博管理处,实地督导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所到之处,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充足,编织袋、彩条布、铁锹等按照不同类别整齐堆放在不同区域,工作人员正在对库存物资进行盘点、检查,保证账物一致,调用及时方便。

8e3fd3e85745ef7f84f94494d54c349

      未雨绸缪早安排。连日来,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通过完善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预案,印发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工作要点,明确工程管理部门和乡镇责任,并组织开展汛前检查,协调运行单位和相关乡镇有条不紊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

1ec15cbc5bb794db034028d323af232

      不折不扣抓落实。防汛应急物资储备是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重要后勤保障。该中心积极协调运行单位、沿线乡镇备足防汛物资,加强防汛设施维护,扎实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全力打好防汛“准备仗”。协调运行单位与地方建立了物资、队伍、雨水情等信息共享机制,确保物资安全使用,信息及时通达。配合市县河长开展季度巡河,组织开展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渠道清理疏通工作,保证南水北调渠道周边泄洪需求。

0b16a39fa9143e4bda8e4a40b55cffe

       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负责人表示,“南水北调工程每秒钟有350吨丹江水奔涌北上。作为南水北调运行保障部门,我们要从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从严从细抓好防汛备汛,高效互通加强部门联动,强化“四预”赋能,筑牢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屏障,全力以赴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度汛安全。” ( 作者: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李拥军)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