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传承大禹精神 展现巾帼风采——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时间:2024-03-1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3月7日,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与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联合开展“传承大禹精神展现巾帼风采”“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省、市中心全体女职工前往禹州市参观大禹治水遗迹,领略大禹治水文化,调研神垕镇供水工程,展现南水北调女职工的巾帼风采。省南水北调中心副主任郑军、工会副主席鲁肃,市南水北调中心副主任亢耀勋、唐学凤及禹州市南水北调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图片

    全体人员首先参观了禹州市禹王大道与画圣路交汇处的大禹石雕像,伟岸的身躯立于花坛中央,面向东南,手持石耜,展现出战天斗地的雄姿。大禹治水精神是中国古代人民征服自然坚强意志的集中体现,蕴含着伟大的奋斗精神、团结精神、奉献精神;随后调研了南水北调向神垕镇的供水工程,参观了禹颊县委旧址。

图片

    参加此次活动,全体人员深深表达了对大禹的崇敬之情,尤其是他劳身焦思,居外十三年,三过家门而不入,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品质和奉献精神,大禹治水精神已成为南水北调精神的源头和象征。大家纷纷表态,要把大禹精神转化为干好南水北调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心怀“国之大者”,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为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