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3-0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增强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服务意识,引导广大党员自觉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积极营造争当先锋、争做表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氛围,2024年3月5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行”主题党日活动,汇聚源源不断的正能量,推动南水北调工作再登新高。

图片1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在室内活动中,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观看雷锋精神微视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持续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图片3

       活动还观看了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开展的2023年“最美公务员”发布仪式,号召大家要向“最美公务员”学习,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胸怀“国之大者”,发扬斗争精神,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图片2

      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聂春生强调,一要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要学习他们心系群众、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公仆情怀,学习他们刚正不阿、动真碰硬、敢于斗争的拼搏精神,结合中心三线三力工作,每个人要争做身边的榜样,相互学习,共同提高。二要自觉弘扬时代新风。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要以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培育常树优良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三要以优良作风,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2023年“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向他们看齐,向他们学习,发扬忠于祖国、服务人民、开拓进取的精神,与中心开展的“三线三力”工作相结合,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投身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还向本月政治生日同志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利用生日的仪式感,让党员重温对信仰的选择、对理想的追求,进一步强化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图片4

图片5

       室内活动结束后,部分党员与志愿者前往帮扶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和志愿者们手拿扫帚、簸箕、夹子等工具,对分包楼院周边区域的纸屑、枯树枝、废旧矿泉水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及废弃物进行清理。通过分工协作和相互配合,周围环境焕然一新,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积极进取、奋勇当先的拼搏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将持续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担起责任,提升能力,坚持在“常学”“常思”“常用”上下功夫,学在前,走在前,干在前,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甘当新时代党的事业的一颗“螺丝钉”,不断激发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作者:(姜武轲)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