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申季维到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2-21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浏览量:

  2月9日上午,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申季维到郑州市密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2号口门泵站管理中心、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调度室,调研指导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保障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

  在22号口门泵站管理中心,申季维现场查看了引水口门供水泵站工程和运行设备,与值班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值守安排、供水调度、生活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密垌泵站关系到郑州市西南部和高新区130万人的供水安全,要对每一件设施、设备进行再检查、再维护,切实保障正常运行。他指出,在举国上下欢度龙年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广大运维人员为了千家万户能喝上优质甘甜的丹江水,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时光,坚守在供水保障的第一线,积极弘扬了新时代水利精神。

  在省南水北调调度室,申季维通过视频调度了新乡32号供水线路及全省供水安全运行保障情况,并现场检查了省南水北调中心办公楼消防安全等情况。他指出,省调度中心是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千里眼”“顺风耳”,大家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人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提升值班值守工作能力和水平,密切关注每条供水线路的运行情况,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申季维强调,南水北调工程是国之大者,事关战略全局、事关人民福祉、事关长远发展,各级运行保障机构要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细化实化各项运行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值班值守相关要求,精准精确实施调度,全力以赴确保节日期间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

  郑州市政府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崔堃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