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24-02-01   来源:安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日前,据气象台预报,我市将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冰冻天气,我中心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及时采取措施加强防范应对,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配套工程安全运行带来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供水安全。

       领导重视,强化保障。1月31日,市中心组织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低温雨雪冰冻对供水安全影响,及时向各现地管理站及巡查组发出预警信息,为管线巡查人员配备防滑、防水、保暖劳保鞋和防寒帽等应急装备和物资。要求加强工程运行监管,巡查人员对配套工程输水管线每日巡查一遍,现地管理站人员对电气、自动化设备等重要设备设施和重点部位加密巡查频次,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

        一线督导,全面排查。一是我中心由中心领导带队分三个检查组对滑县、内黄、汤阴辖区内3座管理处(所)、11座现地管理站的设备、设施,采取“四不两直”深夜突查等方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二是对市区安阳第四水厂、安阳第六水厂、安阳第八水厂和安钢冷轧水厂等四个受水水厂运行状态进行专项排查。三是组织自动化电气方面专家对安阳管理处,汤阴、内黄、滑县管理所自动化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大排查,及时掌握供水工程运行情况,做到边查边改,动态清零,坚决防范安全风险。

        完善制度,狠抓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了解掌握天气变化和降雪情况,加强信息报告,确保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值班值守人员现场处置规范标准。


编辑:李志伟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