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 (焦作市)温县境内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时间:2024-01-3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4年1月23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温县境内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洪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确定的建设项目,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共治理河(沟)道6条,其中温县4处、博爱县1处、修武县1处,分别为温县南北张羌沟、护城河、周村涝河、北冷涝河,博爱县王保涝河,修武县小官庄沟;治理沟河长2.79km,新建、重建建筑物17座。2023年1月19日,该项目开工建设。

      按照工程建设程序,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认真履行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建设监理制,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强化工程建设安全管理,严格工程质量、进度、投资、合同管理。2023年8月30日,顺利完成了施工合同约定的12 座桥涵建筑物、2 座倒虹吸及2790.4 米河道开挖治理等施工内容。

图片1

      按照《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验收规程》,2024年1月23日,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温县境内工程开展法人验收工作,各参建单位与有关专家组成单位工程、合同工程验收工作组。

      验收组先后抵达北冷涝河涵洞、南北张羌沟3号涵洞、1号倒虹吸施工现场,对新建建筑物、河道开挖等施工现场进行了查看。随后,在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了温县境内工程单位验收会议。会议上,验收组听取了各参建单位关于工程建设管理的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工程设计、审批、管理资料,并询问了参建单位工程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按照水利工程验收规程,对两个单位工程进行了综合鉴定,并形成了单位工程验收鉴定书、合同工程完工验收鉴定书。

      最终,验收组一致认为,南水北调中线河南段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焦作市)温县境内工程建设符合验收标准,工程质量均达到合格标准,同意通过单位工程、合同工程完工验收。

图片2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