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工作动态
省南水北调中心党总支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时间:2024-01-22   来源:组织人事科   浏览量:

  为全面总结各支部2023年度党建工作,正视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进一步深化党支部书记思想认识,提高履职能力,提升中心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2024年1月19日上午,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党总支召开了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中心主任胡国领主持,党总支委员及5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为贯彻“第一议题”制度,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5位党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述职,围绕抓基层党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汇报了近一年来的履职情况,并重点查摆了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由党总支委员对所在支部的书记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指出了不足,并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胡国领同志指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既是对过去一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工作责任的全面“检阅”,也是对新一年做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更是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5位支部书记都能够客观总结一年的工作,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认真谋划下一步任务。一是责任意识比较强,二是问题找得比较准,三是工作谋划比较实。大家都能够积极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做好党建工作发挥了才智,做出了实效,也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认识比较清晰,能够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找到了努力方向。

  就下一步党建工作,胡国领同志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突出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要大抓基层基础,筑牢支部战斗堡垒,全力抓好党建工作,做到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力争建设“四强”党支部。三要全力履职尽责,抓牢党建的主责主业,确保党建各项任务高质量落到实处。

  根据会议安排,总支纪检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提醒大家时刻紧绷廉政建设这根弦,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还就即将到来的2024年春节进行了廉政提醒。

图片1


编辑:崔堃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