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2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1月19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五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中心主任聂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五联络组组长张红卫作点评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第五联络小组和驻水利局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图片1

      会前,中心领导班子精心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议,进一步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研讨,落实“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图片2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通报了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聂春生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并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谈问题,推心置腹提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标。

图片3

      会议强调,要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抓严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一是要着力于强基固本,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发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立行立改上持续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要结合实际制定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逐项抓好跟踪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三是要着力于成果转化,在行稳致远上持续发力。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作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统筹推进南水北调“三个安全”、防洪影响处理工程、水费收缴、城乡供水一体化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南水北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姜武轲)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