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冬季防溺水 平安过新年
时间:2024-01-1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f15d13589de6b6f185cc9d7f9050ccd

       寒潮来袭,温度降低,河道结冰,水面活动危险增大。为切实加强辖区涉水安全教育,有效防止溺水伤亡事件发生,1月12日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走进社区、公园宣讲冬季防溺水知识,受到来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dbd23d304b5ff2564a024d18085a7d9

      寒假即将来临,中小学生户外活动势必大量增加。在活动中,该中心工作人员针对冰面上有哪些风险、如何预防冰面溺水、冰面落水自救指南三个方面的相关安全知识,向来往群众详细讲解。并特别提醒家长,要尤其重视加强对孩子预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和监护工作,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要告诉孩子们做到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滑冰;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滑冰;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滑冰;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滑冰;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滑冰;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这些内容真的太实用了,我家孩子一看见结冰的河面就想上去玩,实在是太危险了。我一定要让孩子看看这些宣传材料,让他了解在河面上滑冰有多危险,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一旦发生溺水,后果不堪设想。”一位家长说道。

16917c85577871c6be4aff8d1b5295e

      常在水边走,安全记心头。在此郑重提醒:溺水事故会给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和难以挽回的后果,请您一定提醒孩子认清溺水危害,避免悲剧发生!(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