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濮阳
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开展灭火实操演练
时间:2023-05-15   来源:濮阳市南水北调办公室   浏览量:

  为增强我办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锻炼灭火实操能力,5月12日上午,以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我办在西水坡现地管理站开展濮阳市南水北调办2023年灭火实操演练。演练由孙逸群主任担任总指挥,王晓勇副主任担任副总指挥,演练队伍由我办各科室负责人、各现地管理站管理人员、巡线人员以及清丰南水北调办部分同志组成。

  演练开始前,消防安全负责人员现场向大家讲解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及推车式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随后,演练人员在场地中央点燃事前准备好的碎草料,待火着起后操作灭火器将火成功扑灭,灭火实操演练按照预定方案,紧张有序地进行,让全体职工从理论到实践身临其境地学习消防知识,同时也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紧密配合,使本次灭火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取得了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效果。

  总指挥孙逸群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对演练的成功表示满意,对加强防火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通过此次灭火实操演练活动,使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使参加演练的人员防范意识和使用灭火器材的能力有所增强,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上也得到很大提高。消防安全工作一时也不能松懈、一刻都不能停止,只有全体责任人员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始终保持随时出击的准备、始终贯彻重在防预的措施,才能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早抓到位,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的平安运行提供安全保障。

编辑:刘哲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