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强化风险意识防隐患,筑牢底线思维保安全——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开展2023年度 安全技术培训
时间:2023-12-2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提升运行管理人员安全生产业务水平,确保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安全,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开展了“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安全技术培训”,中心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并全程参加培训,中心机关、各现地管理站及泵站运行管理人员、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相关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1

       中心主任聂春生在开班仪式上为大家做了动员,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深刻领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二是要通过培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安全放在心上;三是要学以致用、学以活用,做好配套工程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2

        在持续一天半的培训中,专家通过专题讲解、案例分析等方式,向参训人员讲授了非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与管理能力、国家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基本知识与管理能力等课程。同时,还结合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了事故原因,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图片3

      培训结束后,中心对参与培训的人员进行了考核,检验培训结果,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对安全生产知识的理解记忆。

图片4

图片5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不仅掌握了丰富的安全知识和技能,还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单位的安全管理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这将有助于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工程的安全稳定,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