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召开任坡泵站技术交流暨安全培训会议
时间:2023-12-14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12月4日,为进一步提高任坡泵站运行维护管理水平,提升运维人员安全意识和操作水平,确保泵站安全可靠运行,禹州市南水北调中心组织召开任坡泵站运行及维护技术交流暨安全培训会议,主要是对任坡泵站中标运维单位人员开展技术交流培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及泵站运维人员参加培训。

  禹州市南水北调中心结合《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泵站管理规程》、《河南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日常维修养护技术标准》等,有针对性的重点设置了运行管理、调度管理、维修养护、设备技术参数、安全管理、档案管理课程,系统讲解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任坡泵站基本概况,详细讲解了泵站运行操作规程、高压开关柜的组成、元器件介绍、设备技术参数等,强调了设备巡视检查制度、交接班制度、操作票和工作票制度、设备运行时的安全注意事项等,并结合常见的故障原因分析和处理措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知识学习和分享泵站管理经验,使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泵站管理规范及安全生产目标,为泵站安全生产和运行管理提供了技术支撑。

  培训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贴近泵站运行管理中的重点、难点工作,内容从实从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实现泵站精细化管理目标及运行管理的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议要求所有参训人员,把此次培训所学运用到泵站运行管理实践中去,充分发挥泵站效益,恪尽职守,做到守站有责、守站负责、守站尽责,确保工程运行安全、供水安全。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