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以雪为令、志愿先行 省南水北调中心开展除雪活动
时间:2023-12-13   来源:组织人事科   浏览量:

  12月11日,一场大雪,为中原省城郑州披上了一层银白色的衣装。

  这场雪,给无数的孩童带来欢乐。不少孩童踏雪奔跑、打雪仗,欢声笑语响彻郑州上空。

  这场雪,给明年的农业丰收带来希望。已经播种的小麦在雪水的滋润下,生长得更加茁壮。

  这场雪,给城市的空气带来清洗。大雪飘落中把空气中的灰尘装进口袋,一同落在地上。雪后的郑州,空气格外清新。

  这场雪,也给郑州的交通带来不便。尤其是城市道路上积雪,经过车辆辗压,形成冰层,给交通安全带来严峻挑战。

  雪后城市的第一件事便是除雪。

  在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门口,一群穿着志愿者服装的人正在清扫大门口两侧的积雪。他们是省南水北调中心二十多人干部职工。

  一些人拿着大雪铲,把门前的积雪一铲一铲地堆到大门两侧,慢慢形成了一座小小的雪山。在清运的过程中,他们还发明了推拉式除雪法,大大提高了除雪效率。因为一大铲雪很重,端着走确实费力,而且效率不高。于是他们就铲起满满的一铲雪,或推或拉,快速向目的地跑去。门口的积雪快速减少,而两侧的雪山却越堆越高。

  还有一些人负责清扫东西侧人行道。他们小心地铲除地面的积雪,一铲一铲地把积雪堆到路边。很快,大门东西两侧的人行道便被清理得干干净净,过往的行人纷纷点赞。

  门口的积雪清除后,他们又到院内进行清扫,前前后后干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完成了除雪任务。不少同志的头上冒着热气,汗都出来了。他们说,这可比做工间广播体操舒服多了。

  雪天的郑州,我们看到了最美的风景,那就是劳动!因为劳动创造财富,劳动创造幸福,劳动也创造文明。

微信图片_20231213151044

微信图片_20231213151039

微信图片_20231213151032


编辑:崔堃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