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参加全省南水北调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06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11月20日,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召开冬季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市配套工程管理处、各县(市、区)南水北调中心及配套工程维修养护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山西吕梁永聚煤矿火灾事故、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当教训,把教训当教材,教材当方案,方案变行动,从严从细狠抓责任制的落实。一是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二是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切实做到“四查、四禁”,提高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疏散逃生能力,加强教育宣传培训能力。三是严格落实责任,细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火灾隐患,坚持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排查整改到位,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切实做到全面排查隐患并及时彻底整改。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落实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管理责任,提高全体人员的安全生产理念。二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深刻汲取山西吕梁煤矿火灾事故和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提升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大力开展许昌南水北调系统消防安全演练,提升运行管理人员安全防范应急技能。三要开展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冬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专项检查,对各县(市、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输水线路、设备设施等存在问题进行全面摸排并开展整治,做到早发现安全生产隐患及时排除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