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三个强化”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移民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3-12-06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丹江口库区移民群众信访稳定工作,营造稳定社会环境,长葛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坚持做到“三个强化”,确保长葛市移民村大局和谐稳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到位。成立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在“总体要求、管理范围、职责分工、工作机制”等四个方面进行规范,强化信访工作责任主体,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程序规范的信访维稳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移民村“两委”为信访稳定第一责任人,层层压实责任,中心常态化督导4个移民村“两委”利用微信群、广播、公示栏等,积极向移民群众宣传普及法律知识、信访工作条例等,引导移民群众按照合法合理途径反映自身诉求。

    二是强化精准服务,排查化解到位。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在重要节点严格落实信访稳定24小时值班制度,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工作,解决移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畅通信访渠道、完善信访机制、规范信访秩序。为提高工作效率,将上访变为下访,常态化采取深入移民村开展集中座谈与个别交流的方式,收集解决移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将工作前移,做到矛盾隐患早知道、早掌握、早报告、早预防、早处置、早化解,有效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是强化工作机制,补齐短板到位。以持续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不断学习其他社区的先进经验,引导移民村因地制宜合理谋划生产发展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壮大集体经济,为移民群众办更多实事,切实提升移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