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修武县开展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冬季消防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
时间:2023-12-04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保障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按照《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迎检方案的通知》(豫安委办〔2023〕108号)文件精神,2023年11月28日,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8-3 现地管理站联合开展了修武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冬季消防应急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图片1

      “以训促练”。活动首先学习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传达了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山西吕梁永聚煤矿11•16办公楼火灾事故警示片,对消防法律法规、火灾预防、灭火器使用、火灾现场逃生技巧等进行了深刻的交流学习,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消防知识,强化了火灾的预防和应对能力。

图片4

       “以练筑防”。为更好的理论联系实际,巩固培训知识,本次演练选择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办公楼作为模拟火灾现场,由有经验的运行管理人员指导,现场演练了报警、逃生、灭火等应急处置,所有员工实践操作并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图片3

       活动期间,南水北调中心、28-3现地站管理人员联合对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办公楼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了南水北调中心办公场所的安全运行。

       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与应急演练活动,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接下来,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继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工作环境,确保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为修武县人民群众提供可靠的南水北调水源保障。(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侯梦圆)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