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开展南水北调巡河专项活动
时间:2023-11-23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切实维护和保障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是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部门的中心任务。2023年11月15日,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七贤镇、南水北调焦作管理处开展修武段南水北调总干渠巡河专项活动。

图片1

       此次巡河活动任务之一是检查南水北调河长公示牌。从修武县七贤镇孟村南水北调总干渠村级河长公示牌处开始,先后对总干渠沿线白庄村、沿山村、古汉村、小官庄村、申国村、丁村进行全面排查,沿线各村南水北调河长公示牌位置明显,公示牌内容清楚,符合河长制公示要求。

图片2

        巡河活动任务之二是检查南水北调水源保护情况。巡查人员对总干渠沿线进行了全面排查,重点对紧邻南水北调总干渠左岸村庄的排水情况进行了排查,七贤镇孟村、小官庄等村的生活排水均已集中导流、纳入村镇污水处理系统,修武县境内,南水北调总干渠左岸排水沟均无外水汇入。

       巡河活动还对沿南水北调总干渠“四乱”问题进行了检查,修武县境内与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交叉的纸坊河内,无乱堆、乱占、乱建、乱挖现象。

图片3

       下一步,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继续扎实做好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保障工作,有效管控各类风险源,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一渠清泉永续北送”。(修武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孙一凡)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