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精神文明
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举办《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22   来源:组织人事科   浏览量:

  按照省文明办的统一安排,2023年11月21日下午,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在郑州举办了《焦裕禄精神的时代价值》专题宣讲会。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负责人、副研究员包世琦受邀作专题宣讲。省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胡国领主持宣讲会,中心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包世琦研究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开篇,从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焦裕禄精神。一是讲述了焦裕禄的个人形象,他是经历过严酷考验的坚毅战士,是传奇的战斗英雄,是专业素质过硬、办事能力极强的学者型干部,也是多才多艺热爱生活的青年。二是诠释了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这是一种内涵丰富的,蕴含着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彰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的精神。三是阐述了发扬焦裕禄精神的必要原因,是我们国家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但面临发展难题与世界动荡,需要跳出三个陷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之举。四是讲解了新征程上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的做法,要坚守初心使命,要涵养正气,要提升政治、思维和实践能力。包世琦研究员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从焦裕禄本人及其精神出发引申至工作生活,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省南水北调中心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胡国领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焦裕禄精神和南水北调精神一样,都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必须深刻理解、大力弘扬、自觉践行。他强调,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把自己的人生价值与党和人民事业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行动统一到我省南水北调运行管理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做焦裕禄式的干部,创焦裕禄式的业绩,助力我省南水北调事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编辑:崔堃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