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开展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制度宣讲会
时间:2023-11-20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建章立制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南水北调中心结合实际、科学谋划,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市供水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系列制度规定,为配套工程各现地管理站、泵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添砖加瓦,全力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 11月17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南水北调大讲堂”再次开讲, 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全体干部职工宣讲运行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制度,确保制度入脑入心、落实到位。

2a550cfcced07b5434689c1250e58bf

       此次大讲堂对考勤管理制度和各类运行管理人员绩效考核、检查制度进行讲解,并就推进建章立制过程中形成的现地管理站、泵站运行管理工作绩效考核方案和工作检查清单进行着重讲解。通过培训,切实加强各现地管理站、泵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强化管理人员安全供水责任意识,为规范运行管理行为提供制度基础。

cdc94481b08d3083240fd3efe8ab599

       同时,还对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反恐怖防范工作方案进行宣讲,告诫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切实增强反恐、防恐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危机意识,进一步提高焦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重点目标和部位防范恐怖事件的能力,针对可能发生的涉恐事件,进行前期防范和事后迅速、有序、有效的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涉恐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和影响,切实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

61c8b494b871a891134db0df3062043

88a664e46096017b6a6923a41aa3dc5

       会议要求,一是全神贯注学制度。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心研究制定的管理制度及检查清单,把握好细节,不能走马观花式的阅读,反复阅读熟记于心,要做到心到、眼到、手到,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认真对比制度条款。二是一丝不苟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检查清单项目,让清单真真正正起到作用,让制度稳稳当当推动工作。三是凝心聚力保稳定。南水北调“三个安全”与焦作市160万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全体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警惕性,将配套工程反恐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入融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实在平常。(宋成诚)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