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时代奋进力量 ——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0-30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和文化修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10月26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流动党员前往焦作市典礼学书历史文化展览馆开展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时代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c857921e76c976730f0e7b0baef9721

       典礼学书历史文化展览馆是一座集藏品参观、陈列展览、历史文化研究、传统文化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展览馆。活动中,大家依次参观了匾额陈展馆、传统文化教育、红色教育展厅等项目,感受历史遗迹,见证时代变迁,学习先贤智慧,探寻“匾额”里的中国。

       在红色教育展厅,“为民立功”“耕读传家”等老牌匾,弹药箱、石地雷、捷报等实物,让大家再次重温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事件和英雄人物,重温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昂扬斗志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333534003f714516dbd6387842b40fe

2d1e8d9ba4e779517f05c4c90806484

fff61d0fedf788c868517c7bf988e98

      参观结束后,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一句句铿锵的誓言中,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认真履职尽责,践行使命担当,为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9d726e1a927efe7caa6d4e9b232bb98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并就近就便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觉悟、涵养道德操守、严守纪法规矩。下一步,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把优化学习方式和注重学习实效相结合,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党的创新理论真正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宋成诚)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