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以演促训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3-10-25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9月27日,为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有限空间作业规范化水平、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预防、控制中毒窒息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根据《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关于转发<关于做好水利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许昌市南水北调中心工作部署,禹州市南水北调中心开展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有限空间作业演训,巡检组及维修养护单位参加此次演训活动。

  演训分为有限空间作业班前培训、有限空间作业实操、演训三个部分。首先进行了动员培训,现场详细讲解有限空间的特点、潜在危险、有限空间的识别以及通风设备的使用、隔离室呼吸保护器具、安全绳等正确佩戴方式,使作业人员对有限空间的风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掌握了相应的应急处理方法。演训严格遵循“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工作程序,作业人员首先对作业井室进行了气体检测,进行强制通风,经检测人员多方位检测,井室内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作业标准,随后,作业人员在正确穿戴好隔离室呼吸保护器具、安全头盔和安全绳后进入井室作业。

  整个演训过程紧张有序,提高了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作业人员对有限空间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防范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基础。(禹州市南水北调中心王健民供稿 徐展编辑  唐学凤审核)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