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市级河长办公室 开展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河道问题排查整治 专项行动
时间:2023-10-20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维护河道良好环境和秩序,全面掌握河道管理情况,及时发现和处置河道存在问题,2023年8月起,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市级河长办公室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南水北调中线干渠河道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在此次河道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中,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市级河长办公室对南水北调中线干渠进行全面排查,共发现河道排污口、水体污染问题3处,“乱采”问题2处,针对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我市河长办、南水北调市级河长办公室协同干渠管理单位,对污染源隐患问题向相关县区负责人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在现场下发污染源限期整改交办单,立即安排相关人员对发现的污染源隐患问题进行落实整改。

       此次专项行动中发现的河道排污口、水体污染等问题经过整改后,现已无污水排放现象及“乱采”问题。下一步,南水北调市级河长办公室将积极督促相关单位,稳步推进落实整改成果,确保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根据《焦作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成立市级河流河长办公室的通知》(焦河办〔2021〕6号),于2021年4月28日,成立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市级河长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协助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市级河长开展工作。(王妍)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