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第四季度 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11   来源:南阳   浏览量:

为全力确保我市配套工程安全平稳运行,2023年10月8日,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张亚坤主持召开南阳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第四季度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运行举措,筑牢配套工程安全生产防线。中心四级调研员陈德栋、总工程师张磊奇,新野、内乡、镇平、方城、社旗、唐河县运保中心分管运行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安全生产专干及各现地管理站站长、巡检队长,4处5座泵站站长及配套工程维护单位代表,南阳中心城区和中心运行保障科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对《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运行监管实施办法》进行了宣贯;对第三季度20座现地管理站环境卫生检查评比情况和今年以来运行管理“日报告”、“月报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通报;传达了《关于开展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知识学习竞赛活动的通知》;分别听取了配套工程各相关县及维修养护单位和自动化维护单位运行维护情况汇报;并对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图片1

会议强调,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线全长207.81公里,做好线路的安全生产、泵站运行、维修养护等运行管理任务任重道远,不容有失。各单位务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各层级工作岗位责任,狠抓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一是要凝心聚力抓管理,确保配套工程运行规范有序。通过进一步提高认识,持续强化学习,加强值班值守纪律、规范巡检,持续做好配套工程维修养护等工作,确保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二是要聚力攻坚抓落实,确保配套工程运行精细高效。进入四季度,我市配套工程供水水量指标消纳任务较重,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大年度用水计划执行力度,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今年9月份省水利厅修订印发了《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配套工程运行监管实施办法》,对运行监督职责、监督管理方式、运行管理问题分类等内容都进行了具体规定,各相关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办法要求,学深悟透。同时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省厅巡查大队发现问题和运行管理“日报告”问题整改工作,确保运行管理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得落实。三是要务实重干抓安全,确保配套工程运行安全平稳。各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大配套工程安全巡查力度,扎实做好配套工程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县级运行保障中心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辖区内配套工程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全力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个安全”。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