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严抓细管加大移民后扶项目管理力度严抓细管加大移民后扶项目管理力度
时间:2023-09-2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近期,为充分发挥丹江口库区移民项目资产效益,襄城县南水北调保障中心(襄城县移民事务中心)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规范移民生产发展项目和移民后扶项目管理,促进各移民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制定下发《关于建立2024年度中央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库的通知》,要求各移民村根据各自发展规划,自下而上进行后扶项目申报,项目确定通过“四议两公开”方式进行,村委会将初步议定项目报所在乡(镇)审核同意后,由襄城县移民事务中心进行立项,报送入库项目清单备案,待项目批复后由襄城县移民事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二是根据省市有关意见,制定下发《襄城县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制度》,强化生产发展项目后续管护运营。项目所在的村委会负责项目管护运营工作,明确责任到人,每年开展资产清查并向所在乡(镇)政府和襄城县移民事务中心报告项目管护运营情况。

  三是襄城县移民事务中心对各移民村开展常态化监督指导,对管护不力,造成项目闲置或收益率偏低的移民村,加强协调指导、限期整改到位。生产发展项目需要出租的,进行公开竞租,租金不得低于5%,最大限度保障移民村集体收益,同时将出租或入股合作协议等资料报襄城县移民事务中心备案。(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李妍供稿  徐展编辑  唐学凤审核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