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
时间:2023-09-2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9月20日上午,市南水北调中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中心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学铸魂,带着嘱托学,深入系统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系统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增强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更加坚定自觉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学增智,带着任务学,带着问题学。全体班子成员要在此次读书班的学习过程中边学边悟,找到攻克难点堵点、解决矛盾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答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能动性、自觉性。三是坚持以学正风,端正态度学,带领带头学。领导干部和“关键少数”要走在前,做示范,带动全体干部队伍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端正学习态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深入帮扶村和社区,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四是坚持以学促干,带着责任学,联系实际学。要把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同抓发展、保稳定、提质效相结合,与统筹安全与发展相结合,与高质量完成中心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岗位业务同步推进,从严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落实,真正把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转化为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的动力。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为9月20日至9月22日,为期3天,采取自修研学、集中研讨、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进行,引领我市南水北调系统党员干部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姜武轲)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