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要闻
郭伟调研南阳市南水北调工作
时间:2023-09-05   来源:河南省水利厅   浏览量:

  7月27日,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伟在南阳市调研丹江口水源地水质保护、南水北调竣工决算审计整改、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等南水北调重点工作。

  郭伟一行先后现场查看淅川县污水处理厂、金河镇线下违建拆除点、田洼泵站、娃娃河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等现场,实地检查丹江口水源地水质保护、“守好一库碧水”专项整治、南水北调工程防汛及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认真听取有关单位的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丹江口水源地水质安全保障、审计问题整改、防洪影响处理、南水北调防汛备汛、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在淅川县召开座谈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郭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水源地水质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我省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中的特殊位置,时刻把“一泓清水永续北送”的重大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进一步分类摸排细查,切实摸清影响库区水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底数。要进一步联动综合施策,切实守护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大水缸”。要全面落实南水北调竣工决算审计整改工作部署,分阶段按时全面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严禁虚假整改,确保整改效果。要进一步加快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落实“五预”措施,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要统一规划,多方筹资,加快新增供水项目建设,全面消纳南水北调水量指标,足额及时缴纳水费,推进南水北调高质量发展。要争取多方支持,多措并举,共同努力,争创丹江口水库国家级美丽河湖。

  省委办公厅督查二室、省水利厅南水北调处、南阳市及淅川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薛雅琳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