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建安区东部水厂正式供水
时间:2023-09-01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023年8月25日16时,建安区东部水厂正式供水,目前供水流量0.08立方米/秒,日供水量7000立方米,运行状态平稳。建安区东部水厂是我市首个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供水水厂,通水后对消纳南水北调水量指标,建安区乃至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具有重要意义,供水后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区域逾611平方公里,受益人口逾252万。

  建安区东部水厂位于五女店镇老庄陈村,设计规模每日3万立方米,水源分水口位于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17号口门鄢陵输水管线,水量从许昌市二水厂年分配南水北调水量指标中调剂,年分配水量500万立方米,供水范围涉及建安区五女店、张潘、陈曹、小召等4个乡(镇)、2个工业园区,受益人口23万人,受水面积284平方公里。东部水厂于2023年7月底建成,并完成调试,自动控制系统已接入全省自动化系统。经我中心积极对接汇报,7月18日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批复了试通水调度运行方案,8月25日我中心与建安区东部水厂运营单位签订供水合同,完成审批流程并实施供水。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