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直面问题 立行立改 深入推进管理制度落实落细
时间:2023-09-01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8月11日,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7月平时考核工作。管理处党支部书记梅怡方主持,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四级调研员、管理处负责人李留军对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分析指出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做好我市配套工程防汛度汛工作。

  会上,每个人轮流发言,交流学习管理制度心得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违反工作纪律、不遵守规章制度、不服从领导管理、不接听上级工作电话等不良现象,提出了明确的观点和批评意见,结合自身在德、能、勤、绩、廉、学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并提出下步努力方向。大家发言直面问题,辣味十足,切中要害,个别同志进行了深刻反思,态度较为诚恳。

  会议指出,工作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2022年初管理处制定的管理制度,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上次巡察整改要求和中心关于配套工程“抓队伍、提形象、强管理、保运行”工作方针的具体行动,是加强管理队伍建设的顶层设计,体现了中心领导对管理处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加强运行管理队伍建设,提升南水北调行业形象,不断提高配套工程运行管理水平,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具有牵头管总的重要意义。在日常工作中,还存在思想认识不足、执行制度不严、落实制度不力等问题,要高度认识制定管理制度的重要意义,心存纪律戒尺,把学习贯彻执行管理制度变成个人的行动自觉,让制度成为刚性的约束和不可触碰的高压线,真正把制度作为规范自己言语和行动、检视自己思想和灵魂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本次审计和巡察为契机,立行立改,把审计和巡察当做一次提高党性修养、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改进作风,思想上知敬畏、守规矩、听指挥,行动上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做到步调一致、令行禁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中心主要领导在“七一”主题党课活动上重要讲话要求,主动担当尽责,做到于法周延、于事周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三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凡事有交待,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高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水平,确保南水北调工程“三个安全”;四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严肃考核工作纪律,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进管理制度落实落细,奋力开拓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新局面。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