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思源南水北调 呵护生态民生
时间:2023-08-21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8月15日,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工作人员走到市民中间,向市民普及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市民饮水思源,感念水资源来之不易,倍加珍惜,节约利用,同时要珍爱生命,远离渠道,避免溺水伤亡。

                           5596ee61bca3c558575742f6d4b1403

                           f4f1f7525cbede54d1b654fe32b4ac1

        南水北调通过跨流域水资源合理配置,大大缓解了我国北方水资源紧缺的问题,促进了经济、社会、资源、环境的协调发展。作为受水地区之一,温县坚定不移深耕供水安全“责任田”,切实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设施运行和管线维护,用责任担当筑起了一道城市供水的“生命线”,通水以来累计安全供水3550余万立方米,水质始终稳定达标,南水北调运行保障工作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肯定和支持。

                          53db0fa35a5264d1c59bf2e77a73cb7

                          1b1add5d2107ad807bb6523fa3a182e

       “防溺水宣传每年都要搞三四次,但总有个别人掉以轻心,贸然下水酿成悲剧,大家真应该警醒啊!”活动现场,众多市民对防溺水工作深有感触。“南水北调渠道水深、坡陡、流急,一旦落入后果很严重”,工作人员通过真实案例讲解渠道存在的安全隐患,将禁止事项一一告知大家,提醒大家擅自进入渠道的极大危险性。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手册、印有宣传标志的手提袋和精美水杯。此次活动不仅普及了南水北调工程相关知识以及节水护水理念,还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市民对南水北调工程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营造了节水、爱水、惜水、护水的浓厚氛围。


编辑:刘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