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回望峥嵘岁月 铸牢初心使命 省市南水北调中心党组织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28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题教育向实践延伸,7月27日,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党总支与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联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河南省南水北调中心党总支副书记、主任胡国领,省中心副主任郑军、岳玉民、郝家凤;焦作市南水北调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聂春生,市中心副主任赵彦斌、庞素清;省市南水北调中心党员干部50余人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728103854 

        活动第一站,全体党员走进“特别能战斗”精神发源地“西大井1919红色教育基地”。1919年,英国福公司在焦作开凿王封矿,俗称西大井。西大井是中国近代煤炭工业的“活化石”,有“一部王封矿志,半部河南近代工业史”之称。1925年,焦作煤矿爆发了声援“五卅运动”的反帝大罢工,斗争持续了8个多月并取得了胜利,罢工的主要力量就是王封矿的煤矿工人,毛泽东同志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中盛赞焦作煤矿工人“特别能战斗”。近百年来,“特别能战斗”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矿区儿女不等不靠、主动转型。如今,西大井已由一处废旧矿井,变身为集文化、休闲、旅游、红色教育等为一体的AAA级景区。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沿着西大井的历史印记,参观了西大井1919王封矿旧址、英雄广场、焦作煤矿反帝大罢工纪念馆等,仔细了解百年王封矿的艰辛历程,感受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

640 (1)640 (5)


       活动第二站,全体党员来到位于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总干渠入城拐角处的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实地走访感悟“忠诚担当、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南水北调焦作精神。焦作市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唯一穿城而过的城市,为南水北调工程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国家方志馆南水北调分馆对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和焦作人民的创举进行了全景式的记录和生动展现。全体党员参观了室内展陈包含序厅、基本陈列厅以及故乡之水、和谐征迁、复兴之水等专题展厅,在室外参观了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穿黄工程盾构机等机械展陈,见证“南水”如何“北上”的中国奇迹,凝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640 (2)640 (4)640 (3)

       活动第三站,全体党员来到寨卜昌村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和太行革命老区纪念馆,回顾晋冀鲁豫野战军第九纵队成立在寨卜昌,扬名在上甘岭的英雄战绩,感悟第九纵队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英勇顽强的斗争精神。在宣誓广场上,全体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永葆政治本色的坚定理想信念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640 (7)640 (8)640 (6)640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灵魂受到深刻洗礼,思想经历新的升华,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南水北调“三个安全”再立新功。(作者:杨仕智)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