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 坚守信访稳定大局 扎实开展联乡帮村工作——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联乡帮村工作日活动
时间:2023-07-1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7月10日,按照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办工作安排和《全市联乡帮村7月份工作要点》通知要求,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帮联干部一行人下沉分包联系的襄城县范湖乡倘庄村、台王村和汾陈镇仲庄社区开展联乡帮村工作日活动,调研信访稳定、安全用气用电和防汛备汛等事项。

在范湖乡倘庄村、台王村会议室,调研组认真听取了村两委干部关于本村集体经济进展、信访稳定、农田灌溉、安全生产等具体情况,并对倘庄村的商户、住户进行了燃气安全使用走访排查。

调研组强调,一要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6·21宁夏银川市兴庆区烧烤店爆炸”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制定排查工作台账,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叮嘱村两委干部要高度关注农户高温下农田作业情况,注意防暑降温;二要对村内防汛情况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数,村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起防汛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配备必要的应急物资,健全应急队伍,确保汛期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三要及时掌握村内信访稳定情况,要随时了解群众困难和需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村内信访大局稳定。汾陈镇仲庄社区,该村位于汾陈镇西南4公里,辖2个自然村,人口1696人,土地1800亩,党员61人,45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30人。主要产业优势有烟叶、红薯、辣椒等。在该村调研时,调研组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襄城县农业农村局包村责任组组长等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仲庄社区集体经济发展、村两委班子人员构成、建档立卡贫困户等情况。调研组指出,此次市活动办调整市直“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干部联系点,充分体现市里对“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的高度重视,通过对仲庄社区基本情况的了解,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严格按照市活动办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燃气安全走访排查,督促指导村内全力做好防汛备汛,扎实做实做细信访稳定工作;同时,加强与责任组、村两委沟通,共同促进仲庄社区发展。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