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液化气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时间:2023-07-1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液化气罐的安全管理工作,深刻汲取银“6.21”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消除液化气使用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7月3日,禹州市水务保障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一所三站开展了液化气罐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人员对所用液化气罐供应单位是否具有相关资质、连接软管是否是软金属防爆管、是否安装烟感报警器及消防器材设施的配备、液化气罐的信息资料、生产日期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向现地值班值守人员宣讲了液化气瓶使用注意事项、安全隐患防范及发生泄漏的应急处理等安全常识。

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现地管理站存在液化气瓶存放位置不当、消防设施配备不齐全等问题,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现场提出来了整改意见。要求认真吸取银川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充分认识此次开展瓶装液化气安全治理的重要性,在燃气使用时要操作规范,加强日常的维护,定期到具有资质的厂家对液化气瓶进行检测。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做到立行立改,切实保障安全。

通过本次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活动,切实提高了运维人员使用燃气的安全意识,排除了安全隐患,下一步,禹州市水务保障中心将深化专项治理工作,加大安全宣传和监督力度,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筑牢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生产防线。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