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全力保障供水安全
时间:2023-07-12   来源: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72-3日,受强对流天气影响,襄城县出现较强降雨,部分乡镇和城区降雨达100mm以上。针对本轮强降雨天气,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防汛抢险。

一是高度重视。强降雨来临前,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要求全体人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随时抢险应急准备。7月2日下午5点,根据各级领导关于强降雨重要批示要求,中心迅速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强化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组织人员迅速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全力保障供水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加强值守。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坚持班子成员带班,值班人员坚守岗位,确保能够及时掌握汛情。要求值班人员特别是两个现地管理站值守人员,不间断察看调流阀室、井阀、机房周边积水情况,一旦发现积水,立即汇报并采取应急措施。

三是全力抢险。7月2日晚上7点左右,城区管理站值守人员上报地势较低的城区站院内和门口出现积水,要求立即进行处置。汛情就是命令,中心正在值班的分管负责人立即组织运行管理工作人员冒雨对城区管理站大门、调流阀室门前加装挡水塑料布、增加防汛沙袋,防止水流倒灌致使供水设备受损。同时,由于城区管理所大门两侧排水沟积水较深,运行管理工作人员立即拉设警戒线,警示行人绕道而行,防止落水事故发生,切实消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安全系于防范,责任重于泰山。面对强降雨,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始终围绕“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理念,做到拉得出、快行动,第一时间消除汛情隐患。下一步,襄城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持续压紧压实责任,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加大线路巡查力度,及时消除潜在风险,有效保障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水安全。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