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漯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启动2023年度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
时间:2023-07-07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我市本年度南水北调生态补水工作已于7月6日正式启动,预计到7月12日将完成本年度首次生态补水。


    此次生态补水主要是通过禹州市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颍河退水闸向我市进行补水,流量为每秒20立方米,为临颍县月亮湖、老颍河、黄龙渠等沿线湖区进行生态补水。为确保本次补水顺利进行,市水利局,市南水北调运保中心高度重视,成立专班,深入一线勘查调水线路,向省水利厅和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管理单位申请生态补水1000万立方米,协调过境许昌市颍河沿线禹州、襄城、建安区水利部门做好安全防护和闸坝调度,提前向有关县区发出通知,要求做好补水期间的各项管护工作。


 

    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通水9年来,在保障居民饮水安全的同时,积极发挥工程生态补水效益,利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退水闸和输水管线,向沙河、澧河、颍河、临颍黄龙湿地生态进行生态补水,通过补水,不仅使超采的地下水得到补偿,水位回升,还打造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湿地公园,为居民创造了更好的休闲环境。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