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安阳
安阳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3-06-30   来源:安阳日报   浏览量:

        5月24日,全市南水北调防汛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对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安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市级河长黄明海,副市长贾晓军出席会议。

  黄明海指出,南水北调工程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做好南水北调防汛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清醒认识今年南水北调防汛工作的政治性、严峻性、复杂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工程重点部位先期防范,确保工程安全、运行安全、水质安全。

  黄明海强调,要狠抓责任制落实,进一步完善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狠抓抢险措施落实,围绕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防汛重点区域,开展地毯式、拉网式的隐患排查,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档。对排查出的隐患实施清单管理,逐项登记造册,跟踪督促、限期整改。狠抓各类预案落实,确保预案严密细致、简明易懂,提高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狠抓保障措施落实,强化队伍建设,开展实战化演练,加强物资储备,做到有备无患、未雨绸缪。

  5月23日,黄明海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安阳段巡河并调研防汛备汛工作,先后检查了南水北调配套工程38-1现地管理站、龙安区下毛仪沟左排倒虹吸工程、岗嘴沟左排倒虹吸工程,详细了解工程概况和运行管理、值班值守等情况。在南水北调安阳管理处、安阳河倒虹吸工程等地,黄明海实地查看防汛备汛、巡查监测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打赢南水北调工程防汛这场硬仗,确保平稳度过汛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郭 敏)


编辑:李志伟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