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探索数字孪生,助力安全供水——省南水北调中心莅临焦作市调研
时间:2023-06-29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6月27日,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主任胡国领带队到我市调研,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配套工程数字孪生前期工作,了解当前自动化控制运行态势,掌握影响发展的痛点及难点。市南水北调中心主任聂春生、副主任赵彦斌等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629091124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配套工程27号府城口门27-1现地管理站、府城泵站以及市调度中心实地查看工程实体情况,现场了解了市、县、现地站点自动化控制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6290911241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聂春生汇报了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自动化系统建设及运行、水费征收等情况,并就目前自动化存在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6290911242

       胡国领对我市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市前期开展的智慧阀井试点、安全双预防系统试点等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为配套工程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对下一步工作,胡国领强调:一要严格执行《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的意见》,坚持“统一调度、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健全制度机制,加强运行管理队伍建设,履行好配套工程运行管理职责。二要做好运行管理各项工作。逐步推进自动化信息化建设,实现精准精确调度。三要加强值班巡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管线和设备安全;四要持续推进配套工程完工财务决算、尾工建设和工程验收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及时上报相关工作报告,为竣工验收奠定基础。五要加快实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和保护范围标识标牌制作埋设安装,切实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供用水和设施保护管理工作。六要创新办法措施,推进南水北调水费征缴。

 

                                                                                                                                                      作者:崔冬艳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