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检查考核 交流工作经验 不断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精细化管理
时间:2023-06-09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6月6日至8日,许昌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我市配套工程2023年1至5月运行管理检查考核工作,中心四级调研员、管理处负责人李留军带队,各县(市、区)南水北调(水务保障、移民服务)中心、管理处分管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图片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15号至18号供水线路管理所、现地管理站(任坡泵站)、部分阀井现场,实地对各县(市、区)配套工程1月至5月运行管理、省市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和藻类防控工作落实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

        6月8日上午,检查组考核人员在许昌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管理处召开座谈会,集中学习了《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供水调度管理规定(试行)》,传达5月12日市中心防汛备汛工作专题会议精神、5月26日省中心调研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座谈会精神和6月5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涉水领域专项监督工作现场会精神。会议对《关于修订全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检查考核办法》进行了解读说明,通报本次检查考核情况,围绕检查情况和运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认为,《河南省水利厅关于印发加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和《河南省南水北调受水区供水配套工程供水调度管理规定(试行)》两个文件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配套工程运行管理的制度性文件,具有很强的纲领性、规范性、指导性,为运行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日常工作中要按照文件精神和省、市南水北调中心领导讲话要求,聚焦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主业主责,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断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三个安全”。

        会议指出,2014年配套工程通水以来,发挥了很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运行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但距离精细化、规范化管理要求仍有较大差距,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监督检查、检视整改、巩固提高”为常态,自觉接受各级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同类问题重复发生,不断提高运行管理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6月是安全生产月,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宣传,认真排查,消除隐患。对本次检查提出的房屋瓦片坠落安全问题要进行专题教育提醒、设置标识、规范行为、限期整改,把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消除在萌芽状态。当前汛期,要强化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保证信息畅通,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一调度、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持续加强运行管理队伍建设,加强“两个规程”等业务知识学习培训,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做好水量调度、值班值守、运行监测,确保供水安全。严格巡视检查、维修养护工作标准和质量,加强穿(跨)越、邻接、连接全过程监管,确保工程安全。持续开展水质监测,加强分水口门进水池、泵站前池水面水体漂浮物和藻类检查、打捞,确保水质安全。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