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以演促练、以练筑防 焦作市中站区开展南水北调中线配套工程防汛应急演练
时间:2023-06-07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我宣布,焦作市中站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现在开始......”5月31日上午,焦作市中站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应急演练指挥组组长韩松山一声令下,中站区水利局防汛应急队、府城街道办事处应急抢险队和27号分水口管理站专业分队等30多人有序开展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607100925

      本次演练模拟遭遇极端连续降雨天气,焦作市南水北调供水27-1管理站院内大面积积水,并且积水水位持续上升,有可能倒灌进管理站配电室、控制室,威胁府城水厂供水安全。演练分事件报告、会商决策、现场处置和点评总结四大环节分步进行。现场处置环节主要演练配电室、控制室沙袋封堵和控制室应急排水两个科目。

 微信图片_202306071009251

        在防汛演练负责人的调度指挥下,各分队抢险队员迅速行动,分工合作,紧张有序,装填防汛沙袋封堵控制室、配电室,防止积水倒灌,破坏室内电气设施,随后启动临时水泵对室内积水进行抽排。经过抢险人员的艰难抢险,控制室、配电室得到了有效封堵,室内积水抽排完毕,检查电气设备设施运行正常,抢险任务顺利完成,消除了27号分水口管理站安全隐患,27号分水口管理站恢复正常运行。演练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6071009252

       通过实战演练,强化了属地和部门防汛意识,积累了应急抢险实战经验,提升了应急队伍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王彬)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