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漯河
演练即实战 筑牢安全线——漯河市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举办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3-06-02   来源:漯河市南水北调综合科   浏览量: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6月2日上午,漯河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2023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防汛应急演练、断水应急演练、消防演练活动在市区管理处(所)、市区五水厂支线末端管理站开展。


    启动仪式上,中心副主任张全宏对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安全工作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各科室要持续树牢安全红线意识,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为全市南水北调工程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稳定的生产环境。随后中心主任雷卫华郑重宣布2023年漯河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至此正式拉开了南水北调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本次应急演练涵盖防汛应急演练、断水应急演练、消防演练三个科目。


    启动仪式结束后,三个科目依次有序进行。消防应急演练中,演示人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扑火的流程。随后参演人员逐个亲自体验,现场进行了灭火实操练习。防汛应急演练、断水应急演练中,参演人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中心领导的指挥下,反应迅速,动作娴熟,配合有力,顺利完成了防汛抢险和断水应急的各项指令,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干部职工防汛抢险业务水平,提升了应急抢险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汛期内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更好地保障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



编辑:张洋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