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鹤壁
以“练”促防 筑牢安全屏障 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开展配套工程2023年消防演练
时间:2023-06-01   来源:鹤壁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1

  为进一步加强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贯彻“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增强安全和防灾意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2023年5月25日,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在36号分水口门刘庄泵站组织开展鹤壁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消防演练活动。

1

  本次消防演练以“消防安全四懂、四会、四个能力、五个第一”为中心,首先对消防日常管理、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技术要领以及火灾发生初期的应急处置措施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现场模拟着火场景,进行了第一时间火灾报警、及时判断火情,使用消防器材扑灭初期火灾、组织疏散逃离的实际操作演练,使运管人员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扑灭初期火灾应对能力,积累了实战经验。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紧凑高效,充分展示了我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管理人员的实战应急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1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从实战中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应急反应能力。以“练”促防,筑牢防线,提升消防技能,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我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及时排除隐患,确保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安全。

2

2


编辑:王志国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