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许昌
以练备战,以练助防,确保安全度汛——许昌市禹州市水务保障中心扎实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时间:2023-05-25   来源:许昌南水北调   浏览量:

        4月27日9时,禹州市水务保障中心在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重点区域任坡泵站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应急实战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实战实训水平,做好汛期防洪防汛各项工作,全力确保2023年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

        实战演练模拟禹州突降暴雨,任坡泵站院内积水已达20cm以上,导致雨水倒灌泵房设备室以及电气阀井的险情,中心防汛领导小组经会商后,指挥长宣布启动Ⅰ级应急抢险预案,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副指挥长迅速组织带领抢险组、调度组和后勤组携带物资赶赴现场进行抢险,在接到指令后,抢险队伍立即装填沙袋,在泵房门口进行加高封堵、对电气阀井采用防水雨布进行覆盖,用沙袋在周围增高封堵,同时启动应急发电机连接水泵,进行抽排水作业。经过30分钟紧张有序的抢险工作,险情得到了控制,在确认险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后,防汛应急演练宣布结束。

        在演练过程中,防汛各小组组织严密、分工明确,通力配合、高效联动,现场抢险处置迅速,充分展示了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检验防汛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提高了指挥调度、现场处置等应急能力,为扎实做好汛期防汛抢险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下一步,禹州市水务保障中心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实战经验,绷劲防范风险隐患这根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早抓好防范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度汛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实保障。



编辑:王嵩山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