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马村区南水北调中心:提前谋划,精心组织 切实做好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
时间:2023-05-2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做好马村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工作,强化运行管理人员防汛抢险意识,提升防汛应急抢险处置能力,确保汛情发生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抢险工作,我单位于2023年5月23日下午在南水北调供水28-2管理站组织开展马村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切实保障供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25092309

         本次演练模拟遭遇极端天气连续降雨,焦作市南水北调供水28-2管理站院内大面积积水,并且积水水位持续上升,有可能倒灌进泵房,威胁输水线路供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250923091

       在防汛演练负责人的部署安排下,工作人员迅速行动,首先利用防汛沙袋封堵控制室,防止积水继续进入,破坏室内电器设施,之后启动临时水泵对室内积水进行抽排,经过30分钟的连续抽排,室内积水基本抽排完毕,工作人员向负责人汇报抽排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50923092

 

        接下来,防汛演练负责人对工作人员进行分工,安排两名工作人员持续关注现场积水情况,有突发状况及时汇报,另外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时刻关注天气状况,并向市中心汇报抢险完成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50923093

        经过抢险人员的艰难抢险,抢险任务顺利完成,消除了管理站的安全隐患,管理站恢复正常运行。

       通过此次防汛应急演练,使工作人员明确了处置现场的责任分工,直观感受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每位员工都以高度的责任心扛起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安全重任,确保安全度汛。(王腾)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