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防汛应急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筑牢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防线
时间:2023-05-2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引发的突发汛情,进一步增强属地和运行管理人员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汛应急避险能力,5月23日,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和苏家作乡组织防汛应急队、26-1号管理站、北石涧泵职工等50余人在北石涧泵站开展了示范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840 

           本次演练涵盖险情发现、险情速报、领导决策、封堵泵房、供电电源应急切换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8401

         下午4时,演练正式开始。防汛值班人员发现险情及时上报,经领导小组会商决策后下达命令,抢险人员迅速铺设阻水布,一边用防汛沙袋快速做好挡水板,同时安排管护人员检查电气设备设施,巡查输水线路……在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各防汛演练小组按部就班、各司其职,紧密配合,迅速、高效完成抢险演练作业。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8402

        整个演练过程程序规范、配合有力,应急指挥扎实得当,应急处置科学有效,达到了预期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以演促练,以练促战。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有效地增强了干部职工防汛抢险业务水平,提升了应急抢险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为汛期内突发事件应对处置积累了宝贵的实战经验,更好地保障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安全度汛。(杨娟)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