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以练为战!焦作市山阳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全力防汛备汛,实战演练“动真格”
时间:2023-05-25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实战演练砺精兵,未雨绸缪保安全。为全面提升南水北调工程、配套工程防汛队伍应急处突水平,检验各部门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日前山阳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组织开展2场防汛应急实战演练。

南水北调工程防汛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

          5月10日,山阳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采取远程指挥、上下联动的方式,在南水北调总干渠与瓮涧河交叉口的防汛关键点位开展了防汛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1

           现场模拟强降雨期间截洪沟淤堵、河水外溢场景,重点演练河道巡查、信息对接、部门协调、淤堵清理、外溢封堵等5个科目,大家迅速反映、快速应对、有效处置,切实提升了防汛队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对效率。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2

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演练

 

             5月24日,山阳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联合焦作市南水北调修武28-1现地管理站,以演筑防、以练备战,在山阳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3

           “我宣布,焦作市山阳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现在开始。”随着总指挥长一声令下,演练迅速启动!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4

          联合应急队共分为3个小组,以连续强降雨、管理站积水严重为背景,开展配电室进水封堵、阀门井抽水、管线巡查等3个科目的实地实战演练。在短时间内应急队员集结有序、通力合作、联动协调,演练现场紧张有序,演练工作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5

       通过实战演练,强化了抢险意识,积累了实战经验,提升了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目的。下步,山阳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将总结演练经验,优化防汛预案,完善应急措施,加强日常巡查,及时排除隐患,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南水北调汛期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250913156

 

                                                                                                     供稿单位:山阳区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供 稿 人:谢静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