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武陟县南水北调办公室:以“演”筑防,以“练”备战
时间:2023-05-24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武陟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应急演练已准备就绪,请指示!”

        “按计划实施!”……

       未雨绸缪,以练备战,为全面提升南水北调配套工程运行人员防灾减灾实战水平,提高应急处突能力。5月23日上午,在武陟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处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水利局张和平局长出席演练。

 微信图片_20230524101347

       本次防汛演练以持续性暴雨灾害天气为客观背景,模拟武陟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中严重内涝,其中办公室、值班室和调流阀室均出现雨水倒灌险情,且院内电缆井长期积水存在重大危险,可能影响正常供电的紧急处突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5241013471

 

       面对险情突发快、管控难的情形,随着武陟县南水北调中心负责人一声令下,管理站运行人员迅速携带装备,先用防水沙袋封堵调流阀室、办公室和值班室,后立即接线启动临时水泵对电缆井内进行排水。整个演练过程按照预案有序开展,运行人员配合默契,实时确保武陟县城区近22万人饮水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5241013472

     此次实战演练,不仅增强运行人员协同作战能力,细化各项应急处置流程,还完善了防汛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达到了以“演”筑防、以“练”备战的预期效果,为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记录员  马若林、王震)

微信图片_202305241013473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