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焦作市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练过硬本领 保供水安全
时间:2023-05-19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25号口门机房进水,全体人员紧急支援,出发!” 温县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负责人一声令下,抢险队员手持铁锹、沙袋、排水管、排污泵等物资赶赴现场。

640 (1)

      南水北调供水25号管理站(25号口门)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温县段唯一的一座输水关键控制性建筑物,每天近2万方丹江水从此进入温县城区。为有效应对极端天气引发的突发汛期,提高抢险队伍实战能力,确保城区供水安全,5月18日,温县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拉开序幕。

640 (4)

       演练共分三个科目;封堵机房、抽排积水、管线巡查。根据现场情况,组长下达命令,抢险人员迅速铺设阻水布,一边用防汛沙袋快速做好挡水围堰,同时安排维护人员设置排污泵、连接管路,抽排检查井积水,……期间后勤保障组、技术保障组紧密配合,迅速、高效完成供水区抢险演练作业。之后,参演人员又徒步对输水管线及节点进行实地巡查,对演练成果进行分析评估。

640

        整个演练过程任务明确,指挥得当,行动迅速,配合默契,完全模拟实战状态,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本次演练既锻炼了抢险队伍,完善了协调机制,又增强了供水单位实战能力,为夏季防汛安全及县城供水提供了坚实保障。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