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南阳
南阳市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先期开工项目完工通车
时间:2023-05-19   来源:南阳   浏览量:

2022年9月30日,我市南水北调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先期开工项目-卧龙区娃娃河河道治理工程开工建设,率先在我市、全省拉开了建设序幕。经过前期认真准备,过程中严格把控,该工程顺利如期完工,于2023年5月8日正式通车试行。

一、高位推动 认真准备根据河南省水利厅、南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南水北调中线防洪

影响处理工程的相关通知要求,在中心王兴华主任的精心部署和领导下,中心于2022年8月22日正式成立“南阳市南水北调中线防洪影响处理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对机构组成、工作职责等内容作出明确要求。市建管中心成立以来,机构领导、相关成员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筹备、加快推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先后完成了项目可研、初步设计等报批工作,积极与卧龙区对接,于2022年9月正式签订《建设管理委托合同》,为卧龙区娃娃河河道治理工程的顺利开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紧盯过程 严格把控工程自开工以来,市建管中心各内设机构成员认真负责,按

时、按量、按质完成各自职责内容。建设过程中,多次深入现场,组织召开会议,针对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进行指导监督,根据年度投资计划及时下拨资金,在工程技术、工程投资方面提供了强力保障。4月13日,省水利厅在调研我市防汛及藻类防控工作时莅临娃娃河工程现场进行检查指导,对工程整体建设管理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后续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市建管中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强化底线意识、风险意识,紧盯建设过程,严格把控质量,强力推动娃娃河河道治理工程如期完工,于5月8日正式通车试行。

三、坚持不懈 加快验收

5月15日,市建管中心赴工程现场对完工情况进行了整体查看,要求卧龙区要坚持不懈,持续加快进度,及时整理工程资料,加紧筹备推进验收工作。5月16日,市建管中心参加卧龙区局召开的座谈会,会上邀请专家针对验收工作进行了详细研讨和筹备部署。

下一步,市建管中心将持续发挥主体责任,持续推动项目后续工作,尽早完成验收,确保南水北调工程安全。

图片1

娃娃河河道治理工程桥梁通车试行

图片2

娃娃河河道治理工程河道现状


编辑:宋迪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