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焦作
提前预防、紧盯落实、压实保障全力攻坚 防汛工作
时间:2023-04-26   来源: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洪涝灾害教训,切实维护好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三个安全,市南水北调中心扎实做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各项汛前准备工作。

     预案谋划再提前,工作部署再精细。一是及早开展、提前谋划,在制定防汛工作计划的同时,时刻关注气象行踪,及时调整防汛措施,发挥“1+1>2”的工作效率,构建焦作市南水北调工程运行保障中心、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办公室)、河南省水利第一工程局共同成立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来负责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汛期应急突发事故的处置工作。二是根据工作实际,按照有针对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要求,认真编制修订度汛方案和应急预案。三是工作部署再精细,从物资到到物资核销再到防汛物资管理人员统计,层层落实到位,精细把关。

     紧盯风险再发力,团结合作再紧密。一是在汛前风险排查中,市南水北调中心要求焦作市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办公室)及各管理站、泵站组织人员重点对所辖范围内的配套工程设备设施及输水管线穿越邻接道路、河流的情况进行再排查。针对排查出来的防汛风险点及问题隐患,形成防汛风险点清单及防汛问题隐患清单,并落实防控措施及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全力组建防汛应急抢险队,从养护单位组建的专业抢险队及干渠专业应急抢险队到由中心各管理站、泵站运行值班人员和中心干部职工组建的应急抢险队再到中心会同焦作市水务公司组建联合应急抢险队,层层组建全力确保南水北调工程汛期不出问题。

    实操演练再深入,防线筑牢再巩固。制定防汛应急培训演练方案,并于五月份组织各县(区)南水北调中心(办公室)、市南水北调中心各科室、各现地管理站及泵站主要负责人、管理站人员及技术人员开展焦作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2023年度防汛应急培训演练,进一步提升中心防汛指挥协调和应急抢险的能力。

 

 

 


编辑:王妍

版权所有@河南省南水北调运行保障中心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万通街72号

邮编:450000    电话:0371-69156622    邮箱:hnnsbd@163.com    网站浏览量:

豫ICP备19039894号-1    豫公网安备 41010702002424号    技术支持:大河网